首頁>>新聞>>>>正文

中俄“合作-2019”聯合反恐演練順利閉幕

2019-10-19 09:4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參加聯合反恐演練的中俄官兵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俊翔):中國武警部隊與俄羅斯國民衛隊共同舉行的“合作-2019”聯合反恐演練18日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近郊的“戈爾內”訓練中心順利閉幕。本次中俄聯合反恐演練以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為主題,按照“實戰化、對抗化、基地化”的思路,共完成四個大類近30個課目的訓練和交流。

  本次中俄聯合反恐演練以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為主題,採取“統一組織、混合編組、研訓結合、對抗檢驗”的形式,分為聯合基礎訓練、戰術協同訓練、綜合對抗演練三個階段,並穿插進行單兵軍事技能競賽和理論研討,共完成了四個大類近30個課目的訓練和交流。

  中國武警部隊參謀長鄭家概中將、俄羅斯國民衛隊總司令佐洛托夫大將18日出席了演練閉幕儀式。鄭家概中將在致辭中表示,這次聯合反恐演練是中國武警部隊與俄羅斯國民衛隊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關於發展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兩支部隊安全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提高了聯合反恐作戰指揮和協同作戰水準,提升了應對威脅、打擊恐怖主義的實戰能力,為兩支部隊乃至兩國間的友好合作增添了新內涵。“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將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戰略思想,與俄羅斯國民衛隊以及國際友好的同行們一道,共同防範和打擊恐怖主義,為維護國家安全,保護人民利益,促進世界和平做出積極的貢獻。”

  佐洛托夫大將表示,此次聯演特別重視中俄特種部隊聯合作戰和戰術協調,雙方參演隊員展示了保衛國家安全、在上合組織框架內完成任務的能力,特別是中方隊員展現了過硬的軍事素質和精湛的職業技能。“通過對演練結果做出的評估,我們認為,預定的目標已經實現。這次聯合演練加強了兩支部隊在共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方面的互信與合作。相信,演練中取得的寶貴經驗將有助於下次例行反恐演練的組織和開展。”

  在閉幕儀式之前,作為此次聯合演練的成果展示,中俄參演官兵在“戈爾內”訓練中心內進行了“火車站及火車反劫持行動”“居民地搜剿戰鬥行動”“空地協同火力打擊”3個反恐課題。雙方官兵混合編組,搭乘直升機、裝甲車和全地形突擊車,採取步裝協同、空地協同、立體突入、集中火力打擊等戰術手段,對“恐怖團夥”實施清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聯合反恐演練于11日正式啟動,中國武警部隊和俄國民衛隊分別派出了“獵鷹”突擊隊和“葉爾馬克”獨立特種作戰部隊。聯演中,中俄官兵精誠團結、密切配合、相互學習,在反恐訓練理念、專業技能、作戰指揮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體現出很強的團隊意識和協作精神。參加聯演的中方隊員李亮表示:“我們兩方軍隊主要進行了房屋搜剿行動、交替掩護射擊、小組協同射擊和特種射擊,以及攀登、索降和基礎體能訓練。通過交流,我們雙方的友誼得到了增強,訓練中相互指導,相互幫助,相互協同,促進了兩國部隊的交流與合作,我希望今後有更多這樣學習的機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