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東盟合作基金管理團隊在東盟秘書處正式成立

2019-10-19 11:1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黃溪連大使發表致辭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右二)、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左二)、菲律賓常駐東盟代表諾埃爾(右一)和基金管理團隊負責人黃澄(左一)共同揭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朱福寧、李樹坤):10月18日,中國-東盟合作基金管理團隊成立儀式在東盟秘書處舉行。東盟秘書長林玉輝、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各國駐東盟大使出席了此次活動。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在致辭中説,中國-東盟合作基金成立於1997年,是中國面向周邊設立的首個區域合作基金。成立22年以來,已資助雙方舉辦了200多個務實合作項目,有效拓展了雙方各層級、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去年,中方宣佈對中國-東盟合作基金大幅增資,管理團隊應運而生,旨在加強對該基金的科學化和專業化管理,進一步增強基金的使用産出效能。經過近一年的籌備,中國-東盟合作基金管理團隊終於在雅加達正式成立。期待在雙方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團隊能不斷進步成長,為提升中國-東盟各領域務實合作水準發揮應有的作用。

  黃溪連説,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將於11月3日至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今年的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將是東盟與對話夥伴的首場領導人會議,再次彰顯中國-東盟關係的先進性和引領性。黃溪連對本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充滿期待。

  一是“一帶一路”是中國和東盟推進發展戰略對接的重要合作平臺。東盟十國均已同我們分別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文件。期待此次會議就東盟整體發展規劃與“一帶一路”對接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為雙方深入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二是人文交流是中國-東盟關係的新興增長領域和新增長點。期待此次會上雙方在擴大人文交流特別是媒體、青年交流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共同築牢築強雙方關係的第三支柱。

  三是創新經濟是中國-東盟合作的重要拓展方向。期待會上雙方在數字經濟、智慧城市、電子商務等領域達成更多重要共識,提出更多務實合作新舉措,為本地區經濟保持快速增長提供堅強支撐。

  四是海上合作是中國和東盟的合作新“藍海”。東盟國家自古以來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中國與東盟國家加強海洋合作潛力巨大。期待此次會議就共建藍色經濟夥伴關係和加強海洋環保、科研、航運、救災等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並就“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釋放出新的積極信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