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雙重標準”反噬自身

2019-10-20 14:0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連日來,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複製上演香港暴力違法活動,暴亂分子擁堵機場、切斷公路、砸毀商鋪,在城市各處縱火並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毫不避諱地聲稱“要做第二個香港”。對此,一直縱容香港暴力違法活動的英美政府卻保持沉默,一些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的西方媒體也馬上換了副嘴臉,譴責起這些暴亂分子,並呼籲西班牙當局果斷採取行動。

  同樣的事件發生在香港,便是“民主運動”,發生在西班牙就成了“暴力騷亂”,西方採取如此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暴露出其所推崇的“自由民主”,只不過是從自身利益出發,玩的一種 “合則用、不合則棄”的把戲,毫無道德可言,徹底撕下了西方干涉香港事務的虛偽面紗。

  自香港6月發生極端暴力事件以來,英美政府某些人便上躥下跳地想搞亂香港。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分別會見香港反中亂港分子,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美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香港“港獨”組織頭目表示“讚賞”,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直接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打電話施壓,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種種行徑無恥之極。然而,面對複製了所謂“香港經驗”的加泰羅尼亞地區暴亂,英美政府卻選擇性“失聲”,試問他們此時怎麼不站出來以“自由民主”之名支持暴亂分子了呢?

  一些西方媒體同樣展示了“另一副嘴臉”。英國一家主流媒體先是不報加泰羅尼亞地區暴亂事件,遭到蘇格蘭議員紐蘭茲的質疑。之後這家媒體對加泰羅尼亞地區暴亂事件進行了報道,但採取與干涉香港事務時截然不同的傾向性,對暴亂分子錶示譴責,對警察“反擊”暴亂活動予以肯定。而一直為反中亂港分子打氣的德國一家媒體更是呼籲西班牙當局果斷採取行動,完全不顧“自由民主”這塊“遮羞布”了。

  這讓人們更加看清:西方以“雙重標準”粗暴干涉別國事務,都是服務於其自身利益。比如,他們之所以對加泰亂局保持沉默,是擔心此舉會被西方其他地區效倣,損及自身。而當目光轉到香港,他們的想法與做派就截然不同了。他們表面上擺出一副“為香港好”的姿態,事實上恨不得香港越亂越好,從而達到牽制中國發展大局的險惡目的。

  然而,事實證明:西方這種“雙重標準”行徑,不僅維護不了自身利益,反而會反噬自身。近期香港暴亂分子的做法正不斷被美西方一些人複製,除了加泰亂局之外,西方極端環保主義者最近在英國倫敦等全球二十多個城市發起“反抗滅絕”示威活動,部分策略與方法據稱就來自香港暴亂分子。

  西方一直推崇法治,但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絕不會容忍“港式”亂局。西方基於私利、採取雙重標準對香港極端暴力行為的縱容,正反噬自身,可謂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