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長:莫斯科希望俄美外交機構儘快恢復正常工作

2019-10-21 10:15:1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20日表示,俄美兩國派駐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應儘快恢復正常工作,莫斯科準備在“零方案”的基礎上恢復使館工作。

  拉伕羅夫指出,目前的不正常狀況完全是由奧巴馬政府的政策造成的。他表示,奧巴馬政府試圖報復民主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的失利,剝奪了俄使館財産,驅趕俄羅斯外交官。

  拉伕羅夫強調説,莫斯科“準備隨時在零方案基礎上解決這些問題,並稱外交機構應儘快恢復正常工作“。

  他還指出,“我與美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卸任的美駐俄大使洪博培交談過。他們也清楚,我們早晚會回到正常工作狀態。並且越早越好”。

  據悉,因為指責俄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國會2017年通過對莫斯科實施近年來最大力度的制裁措施,普京也于當年7月底下令大幅裁減美國駐俄機構人員回應美方舉動。

  2017年9月初,作為美方報復措施,俄羅斯駐舊金山總領館,以及在紐約和華盛頓的商務代表處按照美國務院要求被移交給美方。此前美國務院要求關閉上述外交設施美國。

  (原標題:俄外長:莫斯科希望俄美外交機構儘快恢復正常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