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防部長訪問阿富汗 尋求重啟與塔利班和談

2019-10-21 07:3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20日訪問阿富汗,外界認為,他此訪的目的是為了重啟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談。

  當地時間10月20日,埃斯珀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此前,埃斯珀在前往阿富汗的途中公開表示,美方的目標依然是在未來某個時刻達成一份和平協議,一份政治協議。路透社報道稱,埃斯珀此行的目的正是為了重啟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之間的和談。

  美國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塔利班政權後深陷泥潭,耗費了大量人力物力,但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近年來塔利班在阿富汗的勢力更是不斷壯大。為儘快從阿富汗抽身,美國和塔利班代表去年以來進行了多輪談判。然而在上個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取消了原定的與塔利班領導人以及阿富汗總統的會面,同時叫停了美國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美方宣稱,緣由是塔利班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襲擊並導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軍士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