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媒稱土耳其佔領敘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

2019-10-21 01:13:3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0日電(記者汪健)據敘利亞通訊社20日報道,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當天佔領了敘北部邊境重鎮拉斯艾因市。

  報道稱,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已撤離拉斯艾因市。拉斯艾因市隸屬敘東北部哈塞克省,靠近敘土邊境,處於土耳其擬設立的“安全區”範圍內,是土耳其在敘北部發動軍事行動以來重點進攻的城鎮之一。

  此前,敘通社曾報道稱土軍和敘反對派武裝對拉斯艾因市實施包圍,並炮擊和空襲市內及周邊地區,造成當地平民傷亡。

  另據敘通社20日報道,美國軍隊當天繼續從敘北部多個軍事基地撤離並將其軍事裝備運往伊拉克。美軍當天還摧毀了哈塞克省北部一個軍事基地,該基地內建有供軍用運輸機和直升機起降的設施。

  本月9日,土軍進入敘北部,打擊被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政府對此予以譴責,並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與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首都安卡拉舉行會晤,雙方就土耳其軍隊在敘北部暫時停火和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協定。彭斯在會晤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土耳其在敘北部的軍事行動將暫停120小時,土方將在敘北部沿土敘邊界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敘庫爾德武裝已開始從這一“安全區”範圍撤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