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中標哥倫比亞首都首條地鐵項目

2019-10-21 08:47:0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波哥大10月17日電(記者高春雨)由中國港灣工程有限公司和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組成的中國企業聯合體17日中標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首條地鐵線路項目,合同總額逾50億美元。這是中企首次在拉美承建並運營整條地鐵線路。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當天在波哥大宣佈中標結果時表示,這項工程有標誌性意義,波哥大市民幾十年的“地鐵夢”將實現。他説,項目還得到世界銀行、歐洲投資銀行等國際機構支持,將給哥倫比亞帶來“發展、就業、機遇和競爭力”。

  波哥大首條地鐵線連通波哥大市區西南部和北部,途經多條主幹道。線路全長23.96千米,共設16站,乘客可在其中10站換乘現有快速公交系統。

  中國港灣美洲區域公司副總經理吳宇介紹,項目將於近期正式啟動,由中國港灣牽頭的中企聯合體將負責項目設計施工、基礎設備採購、列車採購維護和為期20年的線路運營,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和加拿大龐巴迪公司為供貨商。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徐偉説,中企聯合體憑藉技術、設備、資金優勢中標波哥大地鐵項目,充分展現了中企實力,有力推動了中哥在相關領域的合作。

  哥倫比亞是拉美第四大經濟體。波哥大現有人口約720萬,城市交通堵塞嚴重。首條地鐵線完工後,波哥大將成為繼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麥德林後該國第二個擁有地鐵系統的城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