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裡蘭卡總統簽署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土地確權文件

2019-10-31 10:04:50|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科倫坡10月30日電(記者唐璐)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29日在總統府簽署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土地確權文件,正式將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土地劃歸給斯裡蘭卡城市發展局。

  科倫坡港口城是斯裡蘭卡與中國的“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計劃通過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倫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項目2014年9月破土動工,一期預計投資14億美元,帶動二期綜合開發投資130億美元,建成後將成為南亞地區集金融、旅遊、物流、IT等為一體的高端城市綜合體。

  西裏塞納在簽字儀式上説,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是斯中兩國未來攜手發展、共建“一帶一路”的最佳平臺,也是斯裡蘭卡經濟長遠發展的重要寶貴投資,希望項目能夠吸引大量外國投資。下一步,港口城項目將進入二期土地開發的嶄新階段,希望斯中攜手合作,早日把它建設成為南亞區域內首屈一指的中心商務區。

  出席簽字儀式的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程學源表示,土地確權文件獲簽發將使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填海生成的269公頃土地取得正式法律認可,標誌著這一中斯雙邊務實合作大項目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正式開啟二期土地開發工作。期待中斯雙方繼續堅定地相向而行,共同為項目打造穩定、可預期、有吸引力的良好營商環境。

  科倫坡港口城填海造地工程今年年初完工,目前市政設施建設和全球招商已陸續啟動。根據斯裡蘭卡相關法律規定,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在開展土地銷售及二級開發前,需完成項目的土地確權工作,明確項目土地的歸屬部門,並獲得正式的土地地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