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科摩羅姑娘的漢語緣

2019-10-31 09:39:2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拉一莎在鄭州西亞斯學院體驗舞獅(10月28日攝)。

  “我從沒見過這麼多高樓大廈和這麼寬的馬路!”——這是拉一莎對中國的第一印象。

  今年17歲的拉一莎來自印度洋島國科摩羅。2016年,中國援非醫療人員治愈了拉一莎外婆的眼疾,從那時起,這位科摩羅姑娘就對中國産生了深深的嚮往。她找到當地孔子學院報名漢語課程,經過刻苦的學習,今年4月拉一莎奪得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科摩羅賽區預選賽冠軍,並於近日來到河南鄭州參加復賽,第一次踏上了中國的土地。除了比賽之,拉一莎參加了主辦方組織的各種遊學活動,精湛的武術、傳統的中醫,拉一莎對很多中國傳統文化都很好奇。

  復賽上,拉一莎為觀眾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祝你平安》。善良的拉一莎説,這首歌寄託了她對中國和科摩羅兩國人民的祝福。“我的理想是到中國留學,最好可以學習醫學,像救治我外婆的中國醫生一樣,去幫助更多的病人!”

  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