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交付浮船塢助力古巴航運業發展

2019-11-04 09:27:3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10月30日,在古巴哈瓦那,當地員工參加浮船塢交付儀式的剪綵活動。 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中機公司)30日向古巴交通部下屬最大修造船廠交付一艘中國製造的2.2萬噸舉力浮船塢。這是目前古巴乃至加勒比地區最大、最先進的船塢,將有效提升古巴航運業發展水準。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新華社哈瓦那10月31日電(記者朱婉君)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中機公司)30日向古巴交通部下屬最大修造船廠交付一艘中國製造的2.2萬噸舉力浮船塢。這是目前古巴乃至加勒比地區最大、最先進的船塢,將有效提升古巴航運業發展水準。

  浮船塢交付儀式在哈瓦那港舉行。據了解,該浮船塢總長220米,寬度48米,可建造和修理最大8萬載重噸的船舶,預計將於明年投入使用。

  中機公司通用工程事業部總經理袁一平説,該浮船塢採用世界先進技術建造,由中國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半潛船“新光華”號平安運抵目的地,歷時兩個月,航行約1.3萬海裏,創造了中國浮船塢遠洋運輸體積最大、距離最遠的紀錄。

  古巴交通部第一副部長瑪爾塔·奧拉馬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古巴現有船塢年久失修,無法承接修船業務,中國製造的先進浮船塢對古巴航運業發展意義重大,將大幅提升古巴修造船能力。

  多名加勒比船塢工程有限公司老員工參加了浮船塢交付剪綵儀式。已在該公司工作24年的起重機操作員希奧瑪拉·潘托哈告訴記者,中國浮船塢的到來將帶動古巴航運業發展,公司員工為此激動不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