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聚焦第二屆進博會:未來的中國將更加開放

2019-11-05 18:2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

  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合作 命運與共》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國際在線專稿: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第二屆進博會的舉辦引起外媒高度關注。

  西班牙埃菲社5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開幕式上指出,“世界經濟發展面臨的難題,沒有哪一個國家能獨自解決”,“共同把經濟全球化動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報道稱,習近平強調“各國經濟融合是大勢所趨”,表明瞭中國捍衛經濟全球化的堅定立場。

  古巴拉丁美洲通訊社5日發表題為《世界貿易的櫥窗——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的報道,介紹了進博會的開幕盛況。報道指出,首屆進博會交易成果豐碩,累計意向成交570多億美元,其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累計意向成交近50億美元。第二屆進博會的舉辦有利於繼續提高中國對外開放水準,也將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

  報道稱,近年來,中國逐步對各種進口商品降低關稅,並優化海關機制以便於商品進口,特別是高品質、創新型和環保型商品的進口。這些措施都與中國經濟增長由出口拉動轉向內需驅動有關。消費需求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持續增強,中國市場潛力巨大。

  俄羅斯塔斯社5日報道,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將展示各自在貿易、工業等領域的投資潛力。對於參觀者和投資者來説,第二屆進博會是了解世界各國在各領域最新成就的平臺。

  報道稱,舉辦進博會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在不斷擴大開放這條道路上,中國還在不斷前進。《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將於2020年1月1日施行,它將為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提供制度性保障。多措並舉之下,未來的中國將更加開放。(黃蓉 劉維靖 曾抒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