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摩爾多瓦議會通過對政府不信任案

2019-11-12 22:00:1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12日電(記者林惠芬)基希訥烏消息:摩爾多瓦議會12日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案,總理馬婭·桑杜領導的僅5個月的聯合政府就此下臺。摩爾多瓦再次進入政治危機。

  據摩通社報道,當天,由101名議員組成的議會對社會主義者黨提出的不信任案進行了辯論。最後,社會主義者黨和民主黨的63名議員對議案投了贊成票。

  桑杜政府日前以承擔責任的形式通過了有關總檢察長提名的法案。聯合執政的社會主義者黨對此表示不滿並要求其撤回法案,但遭到拒絕。根據摩憲法規定,政府有權以承擔責任方式通過議案,議會在3天內可以對其提出不信任案,否則法案被視為通過。

  摩爾多瓦今年2月舉行議會選舉,由於無一政黨獲得絕對多數席位,組閣過程充滿波折。直到6月8日,左翼的社會主義者黨和右翼的“現在”競選聯盟達成一致宣佈組成執政聯盟,“現在”競選聯盟領袖桑杜當晚被總統多東提名出任總理,桑杜領導的新政府隨後獲議會通過並宣誓就職。

  不過,鋻於聯合政府産生的背景以及執政聯盟兩黨派在執政理念上存在較大差異,不少分析人士當時就對桑杜政府的前景表示不樂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