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世界氣象組織呼籲澳大利亞民眾對火災保持時刻警惕

2019-11-13 07:1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圖片來源:網絡

  澳大利亞東部連日野火肆虐,世界氣象組織在週二的記者會上呼籲當地民眾對迅速變化的威脅和危險的環境保持警惕。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克萊爾·努利斯認為當前發生在新南威爾士東部和昆士蘭東南部的火災形勢是不斷變化且危險的,各種預測表明該地區仍將保持乾燥,幾乎沒有降雨的跡象。克萊爾·努利斯説:“大火是由多種因素共同造成的,這包括低土壤含水,熱量以及最為重要的是風向和風速。”

△圖片來源:網絡

  新南威爾士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已發佈最高級別的風險預警來面對此次“災難性”險情。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補充説,儘管叢林和草火在澳大利亞很常見,但這樣的緊急情況和上世紀以來氣溫升高有關。克萊爾·努利斯説,“根據澳大利亞氣象部門數據,今年的1月至10月是澳大利亞110年記錄以來第二個最熱的階段。”

  澳大利亞政府的數據顯示,1967年至2013年間,澳大利亞大森林大火造成8000多人受傷,433人死亡,幾乎佔澳大利亞重大自然災害致死人數的50%,造成的經濟損失達32億美元。(央視記者 薛婧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