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韓舉行高級別磋商給緊張關係“降溫”

2019-11-16 11:1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15日,在東京,日韓兩國在政府和民間層面分別舉行高級別磋商,希望能給近期雙方的緊張關係“降溫”。

  政府層面,由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金丁漢帶隊與日本外務省舉行司局級磋商;民間層面,由兩國在經濟産業界極具影響力的韓國工業聯合會與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牽頭舉行會談。用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中西宏明的話説,這種磋商重要的是取得“相互信任與諒解”,保持溝通。

  今年7月,日本政府對出口至韓國的三種關鍵半導體工業原材料加強管制,並於8月28日將韓國移出其貿易“白色清單”。對此,韓國方面採取將日本移出“白色清單”、不再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等一系列措施予以對抗。日韓關係降至1965年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原標題:日韓舉行高級別磋商給緊張關係“降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