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2019-11-16 20:09: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當地時間11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嚴肅指出了香港部分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和實質,明確宣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明確強調了當前最緊迫的任務,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瞭方向和路徑。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對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強有力支持,是對廣大市民的巨大鼓舞,也是對激進暴亂分子及其幕後支持勢力的嚴厲警告,發出了中央政府對香港止暴制亂工作的最強音。五個多月來,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在全港範圍內恣意妄為、打砸破壞、縱火行暴、無惡不作:從打砸立法會到攻擊中聯辦、污損國旗,從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到無差別對平民、遊客肆意施暴,近期更是蓄意刺殺立法會議員、當街淋燒與之爭論的居民……暴力犯罪的手段和程度不斷升級,正在滑向恐怖主義的深淵。

【央視快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少數極端暴力分子種種無法無天、令人髮指的暴行已經突破了做人的底線,踐踏了法治權威,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了“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必須得到法律和正義的審判。暴力犯罪分子口口聲聲追求所謂自由,卻把香港變成寸步難行、人人自危之暴力險境;他們高喊所謂民主,卻通過威脅刺殺、剝奪他人性命大搞恐怖行徑;他們宣揚所謂平等,卻對異見者拳腳、棍棒相加……種種亂象表明,暴力分子不是要救香港,是在毀香港!在暴力亂港發生的這五個多月,香港經濟已經出現明顯衰退,暴力犯罪分子已經成為亂港禍港的兇手,成為威脅市民安全和社會秩序的公害。他們無所不用其極製造“黑色恐怖”的真實目的就是要綁架全體市民,搞亂香港,實現其不可告人的險惡用心。

  少數極端暴力分子是螳臂擋車,自取滅亡。正如習近平主席所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暴力亂港、勾結外部勢力數典忘祖的暴徒們不僅打錯了算盤,更是低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決心。這種搞分裂的陰險目的絕不會得逞!任何國家都決不會允許極端暴力活動的存在。

  香港各界要與特區政府、警隊在一起,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凝聚起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強大力量。要採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動,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讓香港儘快回歸安寧!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