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上調汽油價格 實施新配給制度

2019-11-16 18:25: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15日,伊朗政府宣佈上調汽油價格並實施新的配給制度。

  伊朗國家石油供銷公司發佈公告説,補貼汽油的價格從每升1萬里亞爾,約合人民幣0.6元,上調至1.5萬里亞爾,約合人民幣0.9元,家庭普通汽車每輛每月可按照這一價格購買60升汽油,超出部分的價格為每升3萬里亞爾,約合人民幣1.8元。這一措施從當地時間15號開始生效。

  伊朗媒體援引伊朗計劃和預算組織負責人穆罕默德·諾巴赫特的話説,上調汽油價格是為了彌補政府嚴重的預算赤字,從而向伊朗約1800萬個貧困家庭,約6000萬人提供額外補貼。

  由於一直對汽油價格實施補貼,並受近兩年來裏亞爾大幅貶值的影響,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汽油價格最便宜的國家之一。2007年6月,伊朗政府曾對伊朗國內汽油消費實行配給制,以減輕政府財政負擔,打擊汽油走私活動和浪費現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