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政治顧問七項罪名成立

2019-11-17 07:53:2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陪審團15日裁定,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政治顧問羅傑·斯通所涉七項罪名全部成立,包括向國會作偽證和妨礙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團隊的“通俄”調查。

  量刑定於明年2月宣佈,刑期最高可達20年。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稱斯通遭遇的雙重標準在美國歷史上“前所未見”。

  【“封口”待量刑】

  斯通現年67歲,是第六名因“通俄”調查定罪的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成員。

  路透社報道,在受到指控的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成員中,只有斯通和前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拒絕認罪,沒有為換取減罪、減刑而與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馬納福特3月由兩家聯邦法院累計判處超過7年監禁。

  斯通所受指控包括在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就“通俄”調查作證時撒謊、妨礙米勒團隊“通俄”調查以及干擾證人。

  陪審團裁決宣佈時,斯通面無表情。檢方要求法院在量刑宣佈前羈押斯通,沒有獲批。量刑定於明年2月6日宣佈。美聯社報道,刑期可長達20年。

  法官埃米·傑克遜維持對斯通的“封口令”,即不得與媒體談論所涉案件、不得在社交媒體發佈相關言論。

  米勒2017年5月發起“通俄”調查,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是否與俄羅斯方面“串通”以及這名共和黨籍總統後續是否妨礙司法調查。調查今年3月結束,起訴幾十名美方和俄方人員,但沒有發現特朗普及其團隊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與俄羅斯政府“串通”的證據。

  【特朗普譴責】

  斯通及其律師沒有就陪審團裁決回應媒體記者提問。

  斯通常年活躍于美國政治和競選諮詢領域,曾為多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助選,是特朗普競選團隊早期成員之一,2015年8月離開,但一直與特朗普競選團隊保持聯繫並公開為特朗普助選。

  陪審團裁決宣佈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予以譴責,稱斯通遭遇的雙重標準在美國歷史上“前所未見”。

  法官傑克遜當天還宣佈,特朗普競選團隊前成員裏克·蓋茨的量刑定於下月17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宣佈。

  蓋茨先前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配合調查以換取減罪、減刑。他最近一次作證是在斯通所面臨訴訟的庭審階段。(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