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習主席講話提振止暴制亂信心

2019-11-17 22:3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香港主流輿論及社會各界表示,習主席的講話提振了香港社會止暴制亂的信心,香港要將中央的肯定與信任轉化為止暴制亂的力量。

  香港民建聯發表聲明表示,習主席在一個重大的國際場合中發表有關講話,是向全世界清楚表明瞭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習主席講話也顯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情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止暴制亂,對任何激進恐怖暴力以及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都不會有絲毫的妥協空間。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習主席的講話充分反映中央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同時為特區政府、執法人員、司法機構以及全港市民打氣,有助於安定人心。

  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表示,在香港暴亂不斷升級的關鍵時刻,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講話,發出了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強音。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香港社會一定更加積極作為,運用一切法律手段,堅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保護香港家園。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必將提振廣大市民對於止暴制亂的信心,進一步凝聚民心,令更多市民勇敢站出來,表達民意,齊心協力一起反對暴力。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表示,習主席再次對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提出明確的要求和指引,對特首和特區行政、執法、司法和香港各界寄予厚望和信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旭洋表示,習主席的判斷一針見血、切中時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到刻不容緩地步。因此,必須嚴格執法,對破壞香港法治和人權、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予以堅決的制止和懲處,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