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開始向烏克蘭轉交在刻赤海峽衝突中被扣船隻

2019-11-17 19:4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塔斯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開始向烏克蘭轉交在去年11月刻赤海峽衝突中扣留的烏方船隻。被移交的三艘船隻包括“別爾江斯克”號、“尼科波爾”號小型裝甲炮艇和“亞內卡布”號拖船。最終三艘船隻將在黑海公海塔爾漢庫特角附近轉交給烏克蘭軍方。據克裏米亞電視臺報道,被扣烏方船隻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克裏米亞邊境管理處負責運輸,經過克裏米亞大橋後將被轉交給烏克蘭。

  16日有報道稱,俄羅斯計劃在12月9日“諾曼底模式”四國會談(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召開前歸還被扣烏克蘭船隻。所歸還的船隻只攜帶定額配備的武器,並不包括彈藥。

  2018年11月25日,俄羅斯以“非法跨越國境”為由扣留了3艘烏克蘭海軍船隻。俄媒報道稱,被扣的烏方船隻未經俄方許可進入俄臨時封閉的黑海某海域,曾一度向連接黑海與亞速海的刻赤海峽行駛並無視俄方警告,俄羅斯認為這是烏克蘭的挑釁行為,並將船員與艦船一併扣押。今年9月,俄羅斯與烏克蘭曾交換了一批被扣押人員,其中包括在俄烏刻赤海峽衝突中被俄方扣押的24名烏方人員。

  本月初,烏克蘭曾向俄羅斯外交部發送照會要求歸還被扣船隻,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議員謝爾蓋·採科夫曾指出,被扣艦船是烏克蘭非法越境行為無可辯駁的罪證,俄羅斯可能會“出於善意”歸還這些艦船。(央視記者 王曉雪 劉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