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看清香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的三大危害

2019-11-17 14:5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強調,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三個“嚴重”深刻指出了激進暴力犯罪活動的嚴重危害和實質,有力引導國際社會充分了解香港亂局背後的真相。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西方一些人為了達到搞亂香港、牽制中國的目的,大搞“雙重標準”,顛倒是非黑白,將暴徒粉飾成“民主鬥士”,甚至將在香港發生的暴力犯罪行為美化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事實是,暴徒們癱瘓交通、打砸搶燒、攻擊警察和平民,為達險惡目的無所不用其極,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和平集會的範疇,挑戰人類良知與道德的底線,嚴重損害香港民眾的民主和自由。

  法治一直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並備受國際社會認同。然而,五個多月持續發生並不斷升級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香港法治,惡意破壞社會秩序,搞得香港烏煙瘴氣、動蕩不安。特別是最近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不斷升級已致百多人受傷,甚至造成一名無辜平民死亡,令香港市民生活在暴力恐懼之中。暴徒們對法治和社會秩序的肆意踐踏,衝擊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嚴懲!

  五個多月來,暴徒們與外部敵對勢力深度勾結,衝擊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污損國徽、侮辱國旗、鼓吹“港獨”,公然冒犯國家尊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絕不能容忍的!

  香港回歸22年來,在“一國兩制”下取得世所公認的發展成就。但現在,持續不斷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損害香港營商環境,使得香港經濟遭受重創,出口、消費等均急速惡化。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近日公佈的數據,三季度香港GDP環比跌幅擴大至3.2%,這是連續兩個季度環比負增長,表明香港經濟已經步入技術性衰退。特區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日前更是將2019年香港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1.3%,將是香港時隔10年之後再度重現經濟年度負增長。面對暴力犯罪活動的肆意倡狂,香港民眾憂心忡忡地説,如果繼續鬧下去,勢必將使香港幾代人努力換來的成果毀於一旦。

  作為“東方之珠”,香港雖有不錯的家底,但在全球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背景下,也面臨很大的挑戰,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國際公開場合剖析香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的巨大危害,明確提出了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瞭方向和路徑。

  香港法治不容踐踏,香港繁榮穩定不容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更是不容觸碰!在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各界眾志成城,一定能夠維護好750萬市民的共同家園,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