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已經向烏克蘭轉交在刻赤海峽衝突中被扣船隻

2019-11-18 20: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1月17日,俄羅斯開始向烏克蘭轉交在去年11月刻赤海峽衝突中扣留的三艘烏方船隻。根據烏克蘭海軍方面的聲明,至當地時間11月18日中午, 交接儀式已經完成, 這三艘烏克蘭軍艦即將抵達敖德薩港。 

  被移交的三艘船隻包括“別爾江斯克”號、“尼科波爾”號小型裝甲炮艇和“亞內卡布”號拖船。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克裏米亞邊境管理處將其運送至黑海公海塔爾漢庫特角附近後被轉交給烏克蘭軍方。

△圖片來自烏克蘭新聞社

  俄羅斯外交部對此發表聲明稱,被移交的三艘船隻是烏克蘭方面非法跨越俄羅斯國境的證據。但是,由於執法機構已經完成對其的取證工作,不需要將其繼續滯留在俄羅斯境內。 

  2018年11月25日,俄羅斯以“非法跨越國境”為由扣留了3艘烏克蘭海軍船隻。俄媒報道稱,被扣的烏方船隻未經俄方許可進入俄臨時封閉的黑海某海域,曾一度向連接黑海與亞速海的刻赤海峽行駛並無視俄方警告,俄羅斯認為這是烏克蘭的挑釁行為,並將船員與艦船一併扣押。今年9月,俄羅斯與烏克蘭曾交換了一批被扣押人員,其中包括在俄烏刻赤海峽衝突中被俄方扣押的24名烏方人員。

  12月9日“諾曼底模式”四國會談(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將在法國召開。根據烏克蘭媒體的報道,俄羅斯計劃在會議召開前歸還被扣烏克蘭船隻。(央視記者 劉景 王曉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