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特朗普“喊話”金正恩 希望與其儘快見面

2019-11-18 14:2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體“喊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希望儘快與金正恩再次見面。同一天,朝鮮外務省發表聲明稱,除非美國將撤銷對朝“敵視政策”提上議事日程,否則與美國重啟會談時將不會討論朝核問題。

  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一條朝鮮中央通訊社批評美國前副總統、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競選人拜登的消息,並説只有自己才能幫金正恩達到目的。他呼籲金正恩迅速行動,與美方達成協定,並表示希望儘快與金正恩再次見面。 

  朝鮮外務省17日通過朝中社發表聲明稱,除非美國將撤銷對朝“敵視政策”提上議事日程,否則與美國重啟會談時將不會討論朝核問題。近來,朝鮮多次向美方喊話,敦促美國在今年年底前拿出朝方滿意的解決方案,並警告美國不要存在有矇混過關的念頭。14日,朝鮮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表示,朝鮮願意與美國重啟談判,但美方應拿出朝方滿意的解決方案。如果美國不撤銷損害朝鮮生存權和發展權的對朝敵視政策,卻認為可憑藉終戰宣言或者設立聯絡辦事處等次要問題能夠誘導朝鮮參與協商,那麼問題永遠無望解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