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説將考慮就彈劾調查提供證詞

2019-11-19 05:12:1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説,他將考慮就國會眾議院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提供證詞。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回應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的表態。佩洛西在採訪中説,如果特朗普有能為他自己脫罪的信息,我們期待看到,他可以到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親自陳述或提交書面證詞。

  特朗普對此表示,儘管不想為這一“缺乏正當程式的騙局”增加可信度,但他將會“強烈考慮”佩洛西的提議。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考慮以何種形式提交證詞。美國媒體分析説,此舉存在一定法律風險,特朗普律師團隊或不建議他這樣做,特朗普此番表態有可能是他同民主黨人鬥爭的策略之一。

  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目前處於公開聽證階段。共有8名特朗普政府現任和前任官員定於本週出席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的公開聽證會,其中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前俄羅斯事務顧問莫裏森被視為關鍵證人。

  佩洛西9月宣佈啟動眾議院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起因是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亨特。特朗普還被指凍結一筆對烏軍事援助以施壓烏克蘭並試圖掩蓋相關行為。

  民主黨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私利,尋求外國勢力干預明年總統選舉,同時損害國家安全利益。特朗普堅稱自己沒有過錯,與烏克蘭之間也“沒有利益交換”,他要求烏方調查拜登父子是為了反腐敗。拜登則否認相關指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