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鄉村振興在行動——走進江蘇”主題線下活動啟動

2019-11-20 19:00:54|來源:光明網|編輯:韓基韜

  光明網訊(記者 李澍、鄭芳芳)11月19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主辦,光明網、江蘇省委網信辦承辦的“鄉村振興在行動——走進江蘇”主題線下活動在南通如皋啟動。來自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代表及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新聞網站、地方網站的編輯記者等60余人參加活動。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工作,貫徹新發展理念,勇於推動“三農”工作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和制度創新。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出了“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完善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制度政策,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健全現代社會治理格局的固本之策。社會治理的基礎在基層,薄弱環節在鄉村。鄉村振興,治理有效是基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健全鄉村治理體系,確保廣大農民安居樂業、農村社會安定有序,有利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現代社會治理格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本次活動將組織專家學者和編輯記者走訪南通、泰州、常州、鎮江四地的十余個縣市區,深入基層一線、農村社區、田間地頭,真切感受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意義。通過一篇篇“沾泥土、帶露珠、接地氣”的文章,一個個vlog、短視頻、H5等新媒體産品,多形式多角度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新現象、新趨勢、新作為。

  參與此次活動的專家代表、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長唐任伍教授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農村是解決這一矛盾的重要一環,也是學界研究的重要課題,需要到一線去體驗、去實踐。活動有利於他們親身體驗鄉村振興第一線的幹部、群眾的所思所想,感受他們在鄉村振興中的智慧和創造性,有助於自身把鄉村振興理論研究與一線實踐相結合,把論文寫在火熱大地,創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氣的理論成果,豐富鄉村振興這一時代課題的理論研究和實踐發展。

  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相關負責人,光明網、江蘇省委網信辦和各協辦單位相關負責人,以及來自國家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北京師範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出席了啟動儀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