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香港不是美國政客的做秀場

2019-11-21 23:1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消息一齣,不僅受到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也引發國際輿論的“集體炸鍋”。一些有識之士對此直言不諱:美國政客此舉,一方面是企圖以香港問題遏制中國,另一方面則是幻想以香港為做秀場撈取個人資本。只不過,這類裝腔作勢的醜陋表演在中國人面前完全無效,只會自取其辱!

  其實,美國政客的此類把戲已經在這個世界表演了無數次。他們把全世界當做秀場,有機會就趁火打劫,竭盡表演各種“秀”——損害他人的“秀”,不顧道義的“秀”,毫無底線的“秀”。

  現在,美國政客又在香港動亂之時出來做秀了,以所謂法案來“秀民主”、“秀人權”。而這種所謂的“民主”、“人權”所要保護的,卻是汽油瓶、燃燒彈、黑面罩……無一與民主、人權有關。正如牛津大學學者湯姆·福迪所言:“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就是趁人之危的勾當,與人權和民主毫無關聯。

  要提醒美國政客的是,香港決不是你們的好秀場。且看:2008年香港金融危機,某些美國人開“秀”了,結果呢,中國中央政府力挺香港,美國金融巨鱷落荒而逃。2014年香港佔中事件,也是某些美西方政客“秀”出來的,最後卻是讓幕後的美國政客們打回了原形。

  現在,不見棺材不落淚的美國政客們又來做秀了,搞一個不倫不類的“人權與民主法案”。但是,這個法案頂什麼用呢?無非又為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再添一樁罪惡的鐵證,只能説明美國政客對中國所用的招術早已捉襟見肘。發一張如馬糞紙一般毫無價值的聲明,企圖嘩眾取寵,最大的效果,也不過是驗證這些美國政客又把香港當做秀場“秀”了一回自己。

  裝腔作勢、裝聾作啞、裝瘋賣傻,這就是那些美國政客在香港問題上的醜態。我們要奉勸一句:香港從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不是你們美國政客的做秀場。走錯了場子、秀錯了地方,必將淪為一齣小丑的鬧劇。

  來源:大灣區之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