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評:嫖娼者變政治蒙難者,這太有創意了

2019-11-21 18:50:50|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楊玉國

  英國駐香港領館前僱員鄭文傑近日向BBC記者宣稱,他3個月前在中國內地被拘留時遭到了酷刑對待。鄭文傑今年8月因嫖娼遭到深圳羅湖警方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他被釋放回港後一度保持低調。

  鄭文傑向BBC描述了自己遭到酷刑的細節,包括他被戴上手銬和鐐銬,並且被長時間吊起來,保持壓力姿態靠墻蹲下幾個小時,不許他睡覺並且逼他用唱國歌保持清醒等等,這些很符合西方輿論對“共産主義中國濫用酷刑”的想像。英國外交大臣為此還召見了中國駐英大使“表達憤怒”。

  我們要問那些把鄭文傑遭到酷刑的指控當成可信信息加以傳播並添油加醋渲染的西方媒體和政客:一個嫖了娼,既不敢否認這一事實又對記者相關提問閃爍其詞,而且居然敢説自己“沒有做任何對不起我所珍惜和愛的人的事情”,這樣的人還有誠信嗎?他的話應該被英國這樣國家的外交大臣當作依據來與另一個大國進行嚴肅的交涉嗎?

  中國內地前些年嚴厲整肅有些辦案人員搞刑訊逼供的問題,被普遍認為取得了實質性成果。如今執法記錄儀被廣泛使用,公民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空前提高,已經有好幾年了,中國內地沒有再出這方面的醜聞和爭議。深圳警方究竟有什麼動機、從哪來的必要性要在敏感時間和敏感環境中對一名香港籍被拘留者使用酷刑,將自己置於巨大法律和輿論風險中呢?

  鄭文傑編了一大堆“國保”非法迫害他的故事,這一切都無法驗證。然而可以驗證的兩大事實是,第一他嫖娼了,對此鄭文傑自己都不敢公開否認(他承認自己在深圳“做過按摩”),相信大多數人也不認為他在嫖娼的問題上“清白”。第二是,他被嚴格按照法律在被拘留15天后釋放了。

  也就是説,鄭文傑被抓和被放都符合中國內地法律,他在外界看不到的中間地帶講述了遭中國“國保”虐待的故事。也因為外界看不到,他可以揀香港反對派和西方人士最喜歡的情節盡情去編。

  在我們看來,鄭文傑拉出一個他遭虐待的故事維度,是要博取香港反對派和西方輿論的同情與支持,將他嫖娼的醜聞覆蓋掉。他自己公然説,他不希望把焦點放在自己是否嫖娼的問題上。他在力圖為自己打造一個因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而被內地“國保”劫持並且拷問的政治蒙難者形象。

  一個道德上有嚴重瑕疵、所編故事根本經不起推敲的人,卻受到英國媒體和政府開足馬力的支持,他説什麼什麼就是真的,這才是鄭文傑風波最有意思的地方。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流氓,但有的流氓反而被塑造成了“義士”,被罩上光環,其中的奧秘還是人類社會很多悲劇的真正起源。

  我們看到香港的激進示威者中有一些能幹得出向不同政見者潑汽油焚燒這種殘暴事情的冷血動物,而反對派和西方輿論為之做道義申辯的人士中,又有鄭文傑這樣的無恥之徒。在香港假“民主”之名倡狂喧囂的那些元素中,究竟有多少偽善、惡毒的東西在欺世盜名!

  西方輿論在針對中國向世界撒一個彌天大謊。中國在實現以億為單位的人口走向現代生活的偉大人權進步,但它被説成是人權不斷倒退的黑暗國家。中國在以人民為中心,實事求是地推進各個問題的解決,而且各項成果紛至遝來,但這個國家被他們斥為一切服務於專制利益。不能不説,現在是西方輿論最失態、最荒唐的時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