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發佈 共列入事項131項 比2018年減少20項

2019-11-22 09:54:36|來源: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網站|編輯:顏觀潮

  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22日發佈《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2019年版負面清單放開“養老機構設立許可”“社會福利機構設置許可”等措施,共列入事項131項,相比2018年版負面清單減少事項20項,縮減比例為13%。

  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于近期正式印發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以下簡稱《清單(2019年版)》)。

  《清單(2019年版)》在保證穩定性和連續性的基礎上,進一步縮減和優化了管理措施,豐富了信息公開內容,整個清單更加成熟完善,以清單為主要形式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體系不斷健全。一是納入“地方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農産品主産區産業準入負面清單(或禁止限制目錄)”,取消各地區自行編制發佈的市場準入類負面清單23個,“全國一張清單”體系更加完善。二是及時納入新設立的措施,增列部分符合清單定位的措施,進一步豐富地方性措施,確保合法有效準入措施全部納入。三是放開一批有含金量的措施,移出部分不符合清單定位的措施,持續推動縮短負面清單長度。四是公佈清單措施主管部門,完成清單事項統一編碼,為實現“一目了然、一網通辦”奠定基礎。五是廣泛聽取並吸收有關部門、各地區、相關行業協會和市場主體的意見建議,清單更加全面準確反映市場主體的訴求和期盼。

  《清單(2019年版)》共列入事項131項,相比《清單(2018年版)》減少了20項。清單的出臺,將有利於進一步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推動市場準入門檻不斷放寬,有效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民營經濟的活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