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稱俄歸還的軍艦“少裝備” 俄羅斯:我沒有

2019-11-22 11:0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程亞惠

  俄羅斯18日將去年扣押的3艘烏克蘭海軍船隻歸還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視察了這3艘船後稱,船上的許多設備都被拆除,要求俄羅斯歸還所有設備,但他的這種説法遭到了俄方的反駁。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21日發佈聲明,反駁了烏方的説法。聯邦安全局公佈了據稱是18日移交船隻時拍攝的船體視頻,以及當天雙方簽署文件和進行交接程式的視頻,並指出俄方公佈的視頻清楚表明,“移交給烏方的船隻狀況完好無損,如果船隻出現問題,可能是烏克蘭方面造成的。”

  去年11月25日,俄烏在刻赤海峽爆發衝突。俄羅斯邊防軍扣留3艘烏克蘭海軍船隻以及船上的22名烏克蘭軍人和2名烏克蘭安全局工作人員。雙方對這起衝突事件各執一詞,説法不一。今年9月,俄烏交換70名在押人員,其中就包括俄方扣押的這24名船上人員,但這3艘被扣的烏克蘭船隻,本週一才移交給烏方。俄羅斯外交部當天表示,烏方被扣押船隻屬於“非法穿越俄方邊境刑事訴訟的物證”,而俄方主管部門已經完成了相關必要調查,這些船隻不需要繼續停留在俄羅斯接受調查,因此移交給烏方。

  (原標題:烏克蘭稱俄歸還的軍艦“少裝備”  俄羅斯:我沒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