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回應貪腐指控:等同政變 係外國利益集團推動

2019-11-22 13:4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當地時間21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11月21日報道,當地時間21日,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罪名包括賄賂、欺詐和違背公眾信任。這是以色列歷史上首次有在任總理遭到起訴。

  內塔尼亞胡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並鄭重宣告將繼續擔任總理。他猛烈抨擊司法當局,稱針對他的賄賂指控是一場政變,並暗示三年的調查背後存在“外國利益集團”推動。

  據悉,三年前,警方開始就目前的指控對內塔尼亞胡展開調查。曼德爾卜利特自今年2月一直在考慮是否起訴內塔尼亞胡。

  內塔尼亞胡被指接受富商價值26.4萬美元的禮物,包括香檳和雪茄。此外,他還被指為以色列最大報紙《新消息報》與新聞網站Walla提供便利,以謀求媒體發表對他有利的報道。

  在曼德爾卜利特21日宣佈起訴後,內塔尼亞胡聲稱這是“外國利益集團”試圖“進行一場法律革命”的産物。

  內塔尼亞胡警告説:“我們需要調查捏造這些不實信息的調查人員和國家檢察機關。”內塔尼亞胡暗示,他不會坐視自己的聲譽被玷污。

  他宣稱,公眾已經失去了對司法體系的信任,這又一次揭露了“骯髒的程式”。一名記者計算出,他在演講中重復了五遍這個説法。

  若受賄罪名成立,內塔尼亞胡將面臨最多10年監禁;詐騙和違背公眾信任的最長刑期為3年。

  依照以色列法律,內塔尼亞胡在被起訴後無需辭去總理職務,只有在他最終被定罪的情況下,才會被迫辭職。整個起訴和審判過程可能需要兩年時間。

  報道指出,以色列今年兩場大選都因政局深陷混亂無法組閣,此次對內塔尼亞胡的指控加劇了“最終究竟由誰來帶領以色列”的不確定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