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中新經貿合作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2019-11-27 09:4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新加坡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次長孫雪玲在首屆中新經貿合作論壇暨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成立20週年慶典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牧寧):11月26日,首屆中新經貿合作論壇暨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成立20週年慶典在新加坡舉行,380多位中新兩國商界、政界、學界和媒體界代表參加了這次活動。與會嘉賓高度肯定了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對於中新兩國間經貿關係發展做出的貢獻。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成立於1999年,作為中新經貿發展的橋梁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致辭時,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表示,在新加坡開埠20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這樣一個特殊的年份,慶祝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成立20週年十分有意義。他説,“協會成立二十年來,規模不斷擴大、覆蓋的領域不斷擴展,會員單位的數量已經從最初的11家發展到近700家。二十年來,協會很好地發揮了中資企業間的合作平臺、中新兩國之間的溝通橋梁以及為中資企業和會員排憂解難的會員之家這三大作用,為促進中新兩國經貿合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新加坡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次長孫雪玲表示,新加坡是中國第一大投資來源國,而中國也連續六年成為新加坡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的關係緊密而與時俱進,兩國致力於共同維護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國家國際體系。她進一步表示,“新中兩國的夥伴關係不止於此,隨著中國政府實施的‘走出去’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向世界拓展業務,為了抓住東南亞市場的發展機遇,中國企業可以考慮以新加坡為樞紐開拓進取、放眼天下。”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是新加坡最大的華人社團組織,也是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多年的合作夥伴。中華總商會會長黃山忠介紹説,從2010年開始商會先後在上海、重慶和成都設立了代表處,並計劃在上海設立永久展示廳幫助新加坡企業在中國落地。他説:“我們在鼓勵新加坡本地企業走出去的同時,也歡迎中國企業到新加坡來發展。希望在座的朋友們將中國有潛能的項目多多引進新加坡,和本地企業共同合作,共創雙贏。”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長程軍對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中資企業協會發展的中新兩國政府部門、各友好商協會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了誠摯的謝意。他説,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資企業來到新加坡投資、經營,將新加坡作為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的區域性基地,“目前在新加坡的中資企業數量眾多,其中有許多是資金實力雄厚、生産技術成熟的公司。中新企業之間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礎,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場,實現本區域‘一帶一路’建設高品質發展。”

  首屆中新經貿合作論壇,以“深化中新合作關係·攜手開拓‘一帶一路’第三方市場”為主題,與會代表就新加坡及亞太地區經濟發展前景及如何進一步加強中新經濟合作發表了積極看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