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塞俄比亞媒體人士:期待與中國媒體加深合作

2019-11-28 16:2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座談會現場 攝影:金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聶崢):“此次來中國參訪讓我們大開眼界,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令人驚嘆。”埃塞俄比亞廣播電視局局長格塔喬·丁古·哥達納在與國際在線進行座談時表示,期待埃塞俄比亞能與中國在各領域加深合作,尤其是媒體合作,切實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

  11月27日下午,哥達納率埃塞俄比亞媒體高訪團一行走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魯谷辦公區,與國際在線負責人及員工進行座談交流。

  哥達納稱,埃塞俄比亞媒體建設能力和中國媒體相比有較大差距,體現在知識儲備、硬體設施和傳播技術等方面,期待學習“中國經驗”。此外,他坦言,中國和埃塞俄比亞之間的相互了解還不夠充分,希望兩國媒體能夠加強合作,讓媒體成為兩國溝通交流的橋梁和紐帶。

  國際在線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44種語言(不含廣客閩潮4種方言)對全球進行傳播。埃塞俄比亞廣播公司首席執行官內古賽·米蒂庫·格勞表示,這一點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説,相比之下,埃塞俄比亞廣播公司只有8種語言,希望向國際在線學習,提升自身的國際傳播能力。格勞還稱,埃塞俄比亞和中國在各層面、多領域展開了許多合作,期待兩國媒體能夠繼續深化合作,增強對彼此的報道。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亞的斯亞貝巴廣播高級編輯澤克裏亞·莫哈邁德·亞森説,他來中國後看到了很多振奮人心的故事,他會將這些故事帶回家鄉,鼓舞埃塞俄比亞人民像中國人民一樣拼搏進取,並希望能有更多埃塞俄比亞記者來中國挖掘正能量的故事。亞森同樣也期待兩國媒體加深合作,真正促進兩國人民間的友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