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企參與建設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學在尼日利亞破土動工

2019-12-04 16:2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前右三)在中土尼日利亞有限公司總經理姜義高(前右二)等陪同下觀看尼日利亞交通大學建設效果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新俊):為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中的“能力建設”合作,當地時間12月2日,由中國鐵建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土木)支持建設的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學——尼日利亞交通大學,在該國北部卡齊納州道拉鎮奠基,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出席儀式,感謝中方對尼交通“能力建設”的支持和幫助。

  尼日利亞交通大學是中國土木參與實施的尼日利亞鐵路現代化項目的配套工程之一,布哈裏總統在奠基儀式上表示,該校建成後將成為非洲第一所交通大學,有望為尼培養大量鐵路等交通工程領域專業人才,填補其在交通運輸領域的技術和技能空白,“尼日利亞交通大學項目的實施,傳遞了這樣的信息,它印證了中國土木在社會責任方面的承諾,以及在增進中尼雙邊合作方面的行動。我要感謝中國政府,特別是中土尼日利亞有限公司在這一項目上的大量投入,對通過高質、高效、準時完成全部項目所體現出的值得珍視的兩國可持續合作表示讚賞。”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應邀出席儀式並致辭,他表示,中方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致力於與尼方共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全力支持尼日利亞早日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建設交通大學是尼日利亞聯邦政府引進鐵路交通技術、促進自身能力發展的實際舉措之一,值得鼓勵和讚賞。中土尼日利亞公司用實際行動再次表明自己是促進中尼友好合作的可靠橋梁。”

  尼日利亞交通大學由中土方面應尼交通部要求建設,旨在幫助該國打造完善的鐵路知識教育體系,未來還擬在部分課程上開展校企合作,提升學校教學品質和學生實踐經驗,為尼鐵路現代化項目提供人才和能力支撐。中土尼日利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姜義高表示:“建設交通大學是我們對尼日利亞社會經濟發展長期承諾的一部分,中國土木將一如既往地與各級政府合作,致力於尼日利亞的發展。能夠參與尼日利亞鐵路現代化項目建設,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尼日利亞交通部長阿馬埃奇在奠基儀式上表示,尼聯邦政府認識到教育對於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和後續運營維護的重要意義,期待未來將有能力自主建設並運營鐵路等本國重大交通基礎設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