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美方“以疆制華”的圖謀必將失敗

2019-12-05 16:4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中國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維穩舉措和新疆人權狀況進行肆意誣衊和無端指責,向暴恐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其根本目的是破壞新疆繁榮穩定,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美方再次暴露了以疆制華的卑劣圖謀,但這一圖謀註定難逃失敗命運。 

  涉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一段時期以來,新疆深受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面對嚴峻形勢,新疆依法打擊暴恐活動,同時重視源頭治理,積極推進去極端化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當前,新疆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宗教和睦和順,三年未發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但是長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對暴恐勢力在新疆製造的暴行視而不見,對受到暴恐威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關心,反而一次又一次打著人權、宗教的幌子,捏造事實、詆毀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正義之舉,如此顛倒是非、違背良知之舉令人不齒。此次美國眾議院通過所謂涉疆“法案”,進一步暴露了美國一些人妄圖借所謂“新疆問題”遏制、分裂中國的險惡用心。中國人民對此堅決反對!

  新疆是中國的新疆,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新疆各民族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員。中國人不惹事,但也決不怕事,中國各族人民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意志堅如磐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不可阻擋。

  美方拿涉疆問題做文章違背國際社會主流民意,不得人心。事實上,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為破解反恐標本兼治的世界性難題闖出了一條新路,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近日表示,“我曾去過新疆,在那裏我看到了新疆的發展、繁榮以及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的政策是符合中國國情的。”今年10月,美國企圖在聯合國大會的一次對話會上勾結一些盟友無端指責中國,但遭到廣大穆斯林國家的堅決反對。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是,包括幾十個穆斯林國家在內的60多個國家踴躍發言,稱讚中國新疆巨大的人權進步。美國眾議院通過所謂涉疆“法案”不僅是對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殺,也是對國際反恐合作的嚴重破壞。

  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國家和外部勢力干涉。今天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任何人想借所謂新疆問題遏制中國發展都不會得逞。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認清大勢,阻止上述涉疆“法案”成法,停止借所謂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為中美關係發展設置障礙,否則必將自食惡果!(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