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奉勸美方別再當國際反恐絆腳石!

2019-12-06 17:3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日前,美方公然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大肆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所謂“法案”充分暴露了美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和打著“人權”旗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向暴恐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遭到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堅決反對。

  自詡為“人權衛士”的美國,在人權紀錄方面劣跡斑斑。美國社會長期存在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槍支氾濫等嚴重問題,一些政府高官甚至公開宣揚種族主義和仇外言論。本屆美國政府上臺以來,頒布“禁穆令”,進一步激化了美國國內少數族裔對立矛盾。蓋洛普和皮尤中心民調數據顯示,美國42%的民眾對種族關係感到極度擔憂,75%的穆斯林居民認為美國社會對穆斯林存在嚴重歧視。

  近些年來,美國政府屢屢以“保護人權”名義,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發動或挑起戰爭,非但沒有帶來和平安寧,反倒一次次製造國破家亡、妻離子散的人間悲劇!美國打著“人權”旗號踐踏人權,推行霸權主義的卑鄙行徑,遭到世界人民的一致譴責。

  更惡劣的是,美方在反恐問題上戴著“有色眼鏡”,顛倒黑白,嚴重破壞國際反恐合作。眾所週知,美國經歷過“9·11”事件這樣的恐襲慘劇,本應對暴恐分子在新疆製造的惡行深惡痛絕,但美國一些政客卻選擇性“失明”,一再攻擊和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此次又悍然通過所謂涉疆“法案”,公然為恐怖主義張目,助紂為虐,嚴重違背國際道義和人類良知,為一切善良和正義的人們所不齒。

  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上個世紀90年代以來,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在中國新疆地區策劃實施了數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無辜群眾被害,當地各族民眾的生命、財産、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權遭到嚴重破壞,經濟社會發展遭到重創。任何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對此坐視不管。

  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依法打擊恐怖主義和保障人權相結合。借鑒一些國家建立“去極端化中心”“教育轉化中心”的經驗,結合新疆實際,通過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開展去極端化工作,旨在從源頭上消除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條件。這是中國在反恐和去極端化方面所做的積極實踐,也是對《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的響應和落實,為國際社會反恐事業積累了寶貴經驗,作出了重要貢獻。

  事實勝於雄辯。新疆已連續三年未發生一起暴恐案(事)件,穩定紅利不斷釋放,正在迎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階段。新疆去年GDP同比增長6.1%,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7.6%,各族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今年前10個月,新疆接待國內外遊客超過2億人次,同比增長近43%。這些成就絕不是美方能隨意抹殺的。

  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當前,國際局勢深刻演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挑戰更加複雜嚴峻。奉勸美方立即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切實摒棄雙重標準,為打擊極 端恐怖主義、加強反恐合作多做有益之事。切莫再當國際反恐事業的絆腳石!( 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