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

2019-12-07 11:5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2019年12月7日10時55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吉林一號”高分02B衛星是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光學遙感衛星。該星充分繼承“吉林一號”衛星成熟單機以及技術基礎,具備高解析度、大幅寬、高速數傳等特點。衛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4顆“吉林一號”衛星組網,為農業、林業、資源、環境等行業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遙感數據和産品服務。此次任務是“吉林一號”衛星工程的第8次發射。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資料圖)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團所屬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採用國際通用介面,主要為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入軌精度高、準備週期短、發射成本低等特點。此次是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今年第4次執行發射任務。(央視記者 楊弘楊 喬全興 我們的太空 張文軍 路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