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增強必勝信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2019-12-07 19:5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12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0年經濟工作。

  在此之前,就今年經濟形勢和明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聽取各方意見和建議。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強調,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加強各部門和各項政策的協調配合。要改進領導經濟工作的方式方法,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持續為基層減負,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資源真正用到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上來。

【央視快評】增強必勝信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觀棋看大勢,發展謀長遠。回顧2019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中國經濟取得了極不平凡的成績:前三季度GDP依舊保持了6.2%的中高速增長,內需發揮的經濟主引擎作用愈發明顯,營商環境優化帶來的市場主體活力不斷釋放。良好的經濟基本面加之廣闊的市場空間是我們的充足底氣,創新發展帶來的提質升級是我們的強勁動力,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變,發展的前景一片光明,也為全球經濟健康發展提供了強大正能量。

【央視快評】增強必勝信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全局謀劃,精準落子。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和艱巨繁重的任務,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我們要牢牢遵循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用辯證思維看待形勢發展變化,增強必勝信心,善於把外部壓力轉化為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強大動力,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運用好逆週期調節工具;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到三個“確保”;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央視快評】增強必勝信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根據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我們要從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切實把黨領導經濟工作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近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應對風險挑戰,審時度勢,化危為機,從目標有序推進到具體部署執行,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不斷彰顯我們黨善於把握我國經濟發展長期大勢,抓住主要矛盾,辦好自己的事的能力。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戰勝困難、應對挑戰的意志和決心,積極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參與改革,如期實現各項目標任務,向著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奮進。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