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執政14年來首訪奧斯維辛 默克爾:“德國的責任永無終結 我深感羞恥”

2019-12-07 20:1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6日默克爾在奧斯維辛集中營發表演講(圖片來源:路透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12月6日到訪位於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這是她就任德國總理十四年來的首訪。默克爾表示:“奧斯維辛是由德國人經營的一座滅絕營,德國人的責任永無終結,沒有商量餘地。”

△資料圖 德國前總理施密特到訪奧斯維辛(圖片來源:美聯社)

△資料圖 德國前總理科爾到訪奧斯維辛集中營(圖片來源:德新社)

  1977年時任德國總理的施密特以及1989年與1995年時任德國總理的科爾到訪過奧斯維辛集中營,此次默克爾的奧斯維辛之行將是德國總理時隔24年再度到訪。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相比于德國,同為二戰發起國的日本對待歷史罪行的態度,讓人不免悲憤與憂慮。(央視記者 李長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