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

2019-12-07 18:55:33|來源:外交部網站|編輯:靳松

  2019年12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

  楊潔篪強調,近來美方允許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法,美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美官員多次發表歪曲、攻擊中國政治制度和內外政策的言論,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背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意願。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楊潔篪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最根本的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人民對自己的道路、理論、制度、文化有高度的自信,將堅定不移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任何人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中方將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我們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方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中方的歪曲污衊,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