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維會”與恐怖主義難脫干系

2019-12-07 17:57:3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執意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其險惡用心暴露無遺。然而,以中國警方認定公佈的恐怖分子多裏坤·艾沙為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簡稱“世維會”)卻跟在美國一些政客後面聞風起舞,肆意抹黑新疆,污衊中國政府,挑動民族仇恨和宗教矛盾,令人不齒。

  為了看清“世維會”的真面目,我們不妨看看“世維會”及其擁躉近年來都做了什麼:2017年2月和5月,“世維會”頭目多裏坤分別在北塞浦路斯和德國柏林召開兩次所謂“戰略研討會”,提出要統合境外“東突”勢力,建立武裝力量,為在新疆發動暴力行動做準備;2018年3月10日,“世維會”原頭目之一塞依提·土木吐魯克率領400名“東突”分子著軍裝持槍錄製了暴恐視頻,揚言對我發動恐襲;2019年3月,“世維會”原頭目熱比婭在網上發佈一段音頻稱,“東突教育與互助協會”(簡稱“教協”)與“東伊運”恐怖組織勾結向敘利亞輸送“聖戰”分子;此外,“世維會”還聯合“教協”幫助在埃及的中國新疆籍恐怖分子向荷蘭、土耳其轉移,幫助在馬來西亞、泰國等地中國新疆籍恐怖分子向土耳其轉移,經土輸送至敘利亞等地參加“聖戰”……

  一系列跡象表明,近年來,“世維會”一直在加緊與“東突”恐怖組織“東伊運”等勾連,謀劃暴恐分裂活動,與恐怖主義難脫干系。

  “世維會”之所以如此猖獗,就是因為其背後得到了一些西方國家及其各種名目的“基金會”的公然支持。其中,美反華勢力就是其幕後一大金主。據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年度資助項目統計,近3年來,NED持續加大資助“世維會”等“東突”組織。2017年度,NED對“東突”組織的資助額為55.6萬美元,2018年度為66.9萬美元,2019年度為96萬美元。NED自稱是一個非黨派、非政府機構,實際上其主要資金來自於美國國會的撥款。自20世紀80年代初成立以來,該基金會披著“非政府組織”的外衣,在世界各地幹著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從烏克蘭到委內瑞拉,從伊朗到緬甸,這些國家爆發的顛覆活動或者“顏色革命”的背後都有著NED的身影。

  不僅如此,與恐怖勢力如此明目張膽勾連的“世維會”,竟然還得到美高層為其張目。今年6月4日,美眾議長佩洛西、NED主席卡爾·戈什曼等人,在美國會大廈親自為“世維會”頭目多裏坤·艾沙頒發2019年度“民主貢獻獎”。6月6日至7日,“世維會”在美舉辦所謂“對維吾爾人權危機作出全球性反制”會議,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眾議員吉姆·麥戈文等美高層政客與會發言,並高調呼籲加大干預我新疆事務。這對標榜“反恐”的美國來説,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中國新疆地區,長期以來深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與危害,不斷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造成民眾傷亡和財産損失,極大地阻礙了新疆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當前,新疆立足實際,“一手抓打擊、一手抓預防”,通過開展教培工作等,從根本上消除了滋生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土壤和條件,最大限度地團結教育挽救絕大多數有輕微違法犯罪行為的人員,避免其成為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受害者和犧牲品。事實證明,這些舉措對穩定新疆形勢起了關鍵作用。截至目前,新疆已經3年沒有發生暴力恐怖案件。

  反觀“世維會”及其背後勢力,卻在不間斷地從事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有關國家仍在背後包庇、縱容他們,並提供資助。我們有理由要求這些國家立即停止對包括“東突”勢力在內的“三股勢力”任何形式的資助和支持,停止對中國內政的任何形式的干涉。他們支持恐怖暴力活動,既損人也害己,最終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