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挺進西北大漠戈壁!火箭軍某新型常規導彈形成全天候作戰能力

2019-12-08 20:5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近日,火箭軍多支導彈勁旅挺進西北大漠戈壁,在夜暗條件下對抗礪劍,某新型常規導彈形成全天候作戰能力。

  “各架加強燈火管制!立即組織隱蔽偽裝!”接到命令,紅方各發射單元立即熄滅燈火,並依託有利地形進行偽裝。新型“藍軍”憑藉技術偵察、電子對抗等多支精銳力量成功偵測到紅方動向,展開強電磁干擾。紅方配屬的新型導彈智慧化程度更高,抗干擾能力更強,導彈操作號手迅速恢復通信,完成導彈起豎。

  3,2,1,點火!10枚導彈突破攔截,準確命中靶區目標。

  火箭軍某旅發射營指揮員 樂焰輝:實現多發導彈齊射齊落,不但檢驗了我們全天候作戰能力,也有效提升了導彈突防和毀傷能力。

  從大漠戈壁到南國密林,近年來,隨著“天劍”演訓不斷“擴容升級”,火箭軍所有導彈旅從實彈發射、紅藍對抗再到多軍兵種聯合作戰,逐步適應新戰術、新戰場,形成了長時間機動待機、隨機無依託發射等戰法訓法,在對抗中不斷提升多型號導彈的新質作戰能力。

  火箭軍參謀部訓練局副局長 衛志剛:火箭軍“天劍”系列演訓活動開展7年來,共發射各型導彈數百發。經過這樣的實戰化訓練,導彈部隊體系作戰在偵控抗打多個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