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走基層看“六穩”】開放共贏 外資持續看好中國市場

2019-12-08 12:18:17|來源:央視網|編輯:顏觀潮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2月2日)的“走基層看‘六穩’”,我們來看“穩外資”。在全球經濟依然面臨較大下行壓力的背景下,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同時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資通過與中國合作來實現共贏。

  前幾天,在武漢舉行的2019全球採購大會,吸引了來自俄羅斯、塔吉克斯坦、新加坡等國的採購商。來自俄羅斯的魏歌德,説得一口流利的漢語。他告訴記者,今年8月剛剛在中國註冊了一家採購平臺公司,不到兩個多月,已經有2000多家中國企業成為平臺會員。

  不只是俄羅斯商人看準了中國市場,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近期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要在中國合作培養供應鏈管理人才。作為一家採購經理指數的統計機構,美國供應管理協會一直關注著中國經濟。

  在全球貿易活動低迷的背景下,加強同中國的合作成了很多外資的共識。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航運集團之一的馬士基,不久前在寧波投資建設國際物流中心,在建的梅山一期倉庫將是馬士基全球第一個全自動化倉庫。

  外資紛紛進入中國,這與中國營商環境的持續改善是分不開的。前幾天在財政部和世界銀行主辦的優化營商環境研討會上,外國駐華商會代表們紛紛給中國營商環境點讚。

  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1-10月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3407家,實際使用外資7524.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

  中國持續擴大開放,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與世界共發展,贏得了外商、外資的尊重與認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