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一些西方媒體面對涉疆紀錄片為何裝聾作啞?
2019-12-08 16:1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近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兩部關於新疆反恐的英文紀錄片,真實展示了暴力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新疆帶來的危害,揭露了“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這一恐怖組織在新疆犯下的種種令人髮指的惡行,在海內外社交平臺上刷屏。許多外國網友感嘆:這種血淋淋的暴恐行為難道也是美國政府要保護的人權?  恐怖組織濫殺無辜才是新疆事件的真相!

  然而,一向熱衷炒作新疆人權的某些西方媒體,此時面對這兩部紀錄片卻幾乎集體失聲。《國際銳評》評論員特地進行了搜索,除了法廣等媒體外,鮮見西方主流媒體對兩部紀錄片的完整轉發和報道。即便有關於涉疆紀錄片的報道,也往往對紀錄片內容避重就輕,甚至只字不提。而美國那些上躥下跳、鼓躁國會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的政客們,也似乎突然銷聲匿跡,不見把常挂在嘴邊的“人權”、“民主”、“自由”等旗號再打出來惹罵了。

  鐵證如山!如果有人對新疆為什麼要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仍存困惑的話,那麼看完CGTN播出的這兩部英文紀錄片,稍有良知的人就會完全明瞭。如第一部紀錄片《中國新疆,反恐前沿》,還原了2009年烏魯木齊“7·5”事件、2013年北京“10·28”暴恐案以及2014年昆明“3·1”暴恐案等部分原始視頻,用大量客觀事實記錄了中國為應對“三股勢力”威脅所付出的努力和犧牲;另一部紀錄片《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則以嚴酷的事實細緻展現了“東伊運”的種種惡行,包括灌輸極端思想、煽動民族仇恨、毒害婦女兒童、製造暴恐事件等,以無可辯駁的事實揭露“東伊運”是國際恐怖主義體系中的一部分,威脅的不僅僅是中國,而是損及全球共同安全。

  在美國國會通過所謂 “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的當下,上述兩部涉疆紀錄片無疑起到了澄清事實、以正視聽的作用。它們不僅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了新疆問題的真相,也更加看清了西方媒體與政客“選擇性失明”、裝聾作啞背後的做賊心虛與虛偽“雙標”。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西方媒體與政客根本不關心受到暴恐威脅的新疆各族民眾的人身安全,他們只不過是打著所謂人權、民主、自由的幌子,行詆毀抹黑中國之實,幹的是企圖遏制分裂中國的勾當,謀取的是政治私利,令人極度不齒。人們不禁要問:難道美西方政客這麼快就忘記了“9•11”的慘痛教訓?

  就像CGTN播出的涉疆紀錄片末尾所説,你眼中的中國新疆是什麼樣子,主要取決於你所採取的視角和所交談的對象。西方一些人基於“以疆制華”的險惡圖謀炮製出的“新疆”絕不是真實的圖景,而是赤裸裸的造謠與抹黑,是在為恐怖主義張目!涉疆問題絕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

  奉勸西方一些人認清現實,不要在抹黑污衊新疆的道路上走到黑,否則只會為恐怖主義發出錯誤信號,最終自食惡果!(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