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萬鳥齊飛“繪”出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生態畫卷

2019-12-08 17:40:16|來源:中國江西網|編輯:韓基韜

  臨近歲末,江西又迎來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這一重大國際交流活動。鄱陽湖是國際重要濕地,鳥類資源豐富,萬鳥齊飛景觀經常上演。本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將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國際觀鳥勝地,給全世界的遊客帶來一場令人震撼的視覺盛宴,展示一幅萬鳥齊飛“繪”出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生態畫卷。

  人鳥和諧,“綠”“富”共生。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我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高品質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良禽擇木而棲”,鳥類對棲息環境要求高。山綠水清天藍的江西,為鳥類繁衍生息創造了良好的環境,生態江西成為鳥類的天堂。享有“世界濕地、候鳥王國”美譽的鄱陽湖,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候鳥越冬棲息地,是我省優美生態環境的縮影。2019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國內外的賓朋將領略“百里鄱湖波光、萬羽候鳥翱翔”獨特美景,分享“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的歡樂和諧。近年來,江西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不斷打通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轉化通道。此次國際觀鳥周活動,江西致力於打造一張國際觀鳥經濟名片,打響江西“觀鳥經濟”的生態品牌,利用生態優勢與豐富的鳥類資源,發揮生態觀鳥旅遊産業鏈長的特點,把生態資源優勢轉化為生態旅遊優勢,端上“生態碗”,吃香“觀鳥飯”,把“好風景”轉化為“好錢景”,實現“綠”“富”共生,為江西經濟注入綠色發展新動能。

  以鳥為媒,對話世界。以候鳥為媒,以鄱陽湖為景。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美麗江西,瞄準“候鳥”效應,通過以鳥為媒,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利用鄱陽湖生態觀鳥遊,使之成為江西和國際生態旅遊連結的紐帶,成為展示江西綠色生態、展示江西形象、擴大江西影響,對話世界的窗口。此次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以“濕地滋潤贛鄱、候鳥聯通世界”為主題,以國際化的視野,借助觀鳥前沿陣地,打造具有國際水準的觀鳥平臺和面向世界的生態旅遊新名片,進一步提升鄱陽湖國際影響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國際觀鳥勝地,唱響鄱陽湖國際生態品牌、國際旅遊品牌,助推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同時,通過此次國際觀鳥活動,以鄱陽湖南來北往的候鳥為紐帶,加強與世界的溝通聯繫,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共享生態文明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與國際社會攜手努力構築尊崇自然、綠色發展的生態體系,共創和平、安寧、繁榮、開放、美麗的世界,為創造世界生態文明美好未來作出應有貢獻。

  讓一湖清水永遠波光瀲艷,讓一方濕地永遠萬鳥齊飛。人與自然是生命共同體,鳥類是人類的朋友,守護好候鳥,是江西對世界的承諾,對子孫後代的承諾。4600萬江西兒女要守護好綠色家園,讓江西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讓萬鳥齊飛的景觀在贛鄱大地世世代代上演。

  彭松濤/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