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中國帶頭改善環境 展現可靠超級大國風貌

2019-12-09 16:5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mD4bKAftcLAAAAAAAAAAA178.950x633_副本

圖為河北省塞罕壩林場。1962年,數百名務林人開始在這一地區種植樹木,經過三代人努力,貧瘠沙地變成了綠水青山。

  國際在線專稿:新一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2月2日在西班牙馬德里開幕,各國與會代表就《巴黎協定》實施細則等議題展開進一步談判。本次大會上,中國代表團設立了“中國角”展區,向世界展示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切實行動與所推動的低碳技術等。據法國《歐洲時報》12月6日報道,西班牙媒體對中國在改善環境、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上作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評價。

  西班牙埃菲社的評論指出,20世紀中葉,中國曾處於極度貧困,之後經歷了改革開放,運用龐大的人力資源發展國民經濟,經濟得以騰飛。近年來,這位亞洲巨人正在不斷努力改善國家的環境狀況,並向世界展示其所取得的進展。

  西班牙《理性報》在報道仲介紹了中國在改善環境方面的各種措施,例如禁止進口“洋垃圾”、在大城市率先開展垃圾分類等。在改善空氣品質方面,中國正努力降低PM2.5的平均含量。國際社會對中國在改善環境方面取得的進步給予肯定。

  經濟學家、環保人士安·佩蒂福爾(Ann Pettifor)在接受西班牙《機密報》專訪時指出,中國的精英階層和政治家都對環境問題非常了解,中國社會正在積極改善環境品質。

  西班牙Niusdiario網報道,中國積極與環境問題作鬥爭,向世界展現出可靠的超級大國風貌。在2017年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稱要引導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成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這展現出中國正以 “負責任大國”的身份向世界展示自己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的決心。

  報道指出,中國曾被視為污染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如今正在積極應對環境問題,並逐步成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領頭國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