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説中國|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2019-12-13 19:48:26|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靳松

  滄桑巨變七十載,民族復興鑄輝煌。新中國成立70年,我國經歷了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變遷,這是一個怎樣的歷史跨越?讓我們從數字裏尋找答案。

  2018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總量突破90萬億元,佔全球經濟的16%;人均生産總值與1952年相比,增長175倍;全國財政收入與1950年相比,增長近3000倍;人均可支配收入與1949年相比,增加566.6倍;固定資産投入與1978年相比,增長965倍;社會研發投入比1995年增長55.4倍,超過歐盟15國平均水準;2018年末,我國每萬人口擁有發明專利11.5件。 

  70年,國民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中國從一窮二白髮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落後的農業國發展為世界第一製造業大國;從封閉半封閉走向開放;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中國經濟發展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譜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的壯麗篇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