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們不需要基地” 沖繩民眾再次抗議政府強推美軍新基地建設

2019-12-14 20:2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天(14日)大批邊野古市民再次舉行活動,抗議日本政府強行推進邊野古美軍新基地的建設。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當天數十名邊野古市民乘橡皮艇從海上接近邊野古美軍新基地的施工區域,手舉“我們不需要基地”等標語,呼籲政府停止填海造地工事。

  據沖繩縣方面提供的消息,填海造地工事已經進行了一年的時間。受天氣因素影響,施工工事砂土的投放量目前僅為預定目標的1%,沿海護岸的填埋面積僅為計劃的2%。 

  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由於靠近居民區,給當地民眾帶來噪聲及重大安全隱患,一直備受詬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將其搬遷至該縣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沖繩民眾對此強烈反對,希望能將該基地徹底遷出沖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