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院司法委通過彈劾條款 特朗普很快將被寫入史冊?

2019-12-14 10:04:4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12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3日通過彈劾總統條款,眾院預計下周將對彈劾條款舉行表決,美國政壇也將迎來歷史性時刻。如果民主黨人掌控的眾院通過彈劾條款,那麼特朗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CNN評論稱,儘管彈劾案接下來在參院通過的可能性不高,但特朗普仍將因彈劾案被永遠載入史冊。

  歷史性時刻!眾院司法委通過彈劾條款

  當地時間13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依次通過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表決結果均為23票贊成、17票反對。沒有身處該委員會的共和黨人投出贊成票,也沒有民主黨人投出反對票。

  這是美國歷史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第四次表決通過針對總統的彈劾條款,前三位總統分別是安德魯·約翰遜、尼克松和克林頓。

  過去兩天以來,委員會兩黨議員就彈劾條款具體內容展開辯論,雙方立場針鋒相對、言辭激烈。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原定12日辯論結束後舉行表決,但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晚間突然決定將表決改期至13日。

  隨著彈劾條款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該條款將被正式提交至眾議院全院進行討論。眾議院全院預計將於下周對彈劾條款進行投票。

  據了解,但凡有一項彈劾條款在眾議院全院表決時獲得簡單多數支持,特朗普彈劾案就將進入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接受審理。在參議院,彈劾條款須獲得至少三分之二參議員支持才能獲得通過並使特朗普被解職。

  民主黨人作秀? 特朗普:這是一個騙局

  針對眾院司法委通過彈劾條款,白宮發表聲明稱,眾議院民主黨人是在“瘋狂作秀”,並表示特朗普期待在參議院受到“合理對待”。

  特朗普則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是“騙子”,並指責民主黨人輕視只應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的彈劾程式。

  “這是一個騙局。這是不應該被允許的。”“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説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而你卻輕視彈劾。我告訴你,有一天會有一位民主黨總統,會有一個共和黨的眾議院。”

  “我猜他們會記得的,”他説。“因為(這就是會發生的情況),當你利用彈劾,除了試圖獲得政治利益外,別無他用。”

  特朗普還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讚共和黨議員的表現,稱他們為“團結又聰明的鬥士們”。

  特朗普將被寫入史冊?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

  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民主黨人將在眾議院全體投票時獲得彈劾總統的票數。她堅稱,民主黨人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行動目標是“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並重申“沒有人能淩駕於法律之上,總統將為他濫用權力和阻礙國會的行為負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表示,推動彈劾案的佩洛西將成為把特朗普“寫入史冊”的那個人。因為,如果眾院下週全體表決通過彈劾條款,特朗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眾院彈劾的總統。

  CNN評論稱,特朗普認為自己是一位偉大的總統,希望確保自己在歷史記錄中的位置。13日在華盛頓發生的事情將會實現這一目標——儘管可能不會以特朗普想像的方式實現。

  儘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奈爾表示,“將總統趕下臺的可能性為零”,麥康奈爾稱,希望共和黨明年在參議院的審理中不會有任何“變節者”。

  但CNN表示,“彈劾是國會面對行政部門能做的最嚴重的事情。一旦觸發,就無法撤銷。彈劾案不能廢除。這已經載入史冊了。直到永遠。”

  (原標題:美眾院司法委通過彈劾條款 特朗普很快將被寫入史冊?)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