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涉俄報道中91%為負面 俄羅斯批評西方媒體公信力下降

2019-12-14 12:4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當地時間13日,俄新社舉辦了一場名為“當代世界傳媒業角色”的討論會。參加活動的俄羅斯政界、學界及媒體人士表示,西方媒體的公信力正在下降。他們有選擇的報道、刻意回避事實的做法正在讓新聞業失去最基本的真實屬性。

  當天的討論會上,許多代表對西方媒體公信力下降表示擔憂。他們注意到,長期主導國際輿論,標榜人權和自由的西方媒體在國際報道中已經無法保證客觀公正。西方國家受眾經常使用的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正在用技術手段,對新聞信息進行主動篩選和過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我不知道西方新聞的背後有多少過濾程式,我完全可以負責任地講,作為新聞發言人,我經常要做各種評論,要想讓我的評論原原本本地出現在西方媒體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俄新社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俄羅斯媒體對西方事件的報道儘量保持平衡,但是西方媒體的涉俄報道卻以負面為主。以美國為例,2019年上半年俄羅斯的涉美報道中,67%為中立,31%為負面,2%為正面。而美國涉俄報道中91%為負面報道,8.8%為中立報道,只有0.2%是正面報道。

  俄羅斯《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執行社長 基裏爾·維申斯基:我們已經對此習以為常,令人悲哀的是 00:01:24:08西方媒體受政治管控的程度,超出我們的想像。

  與會的俄羅斯媒體人士也注意到,西方媒體在新聞報道上慣於採用“偏見性報道”和“選擇性報道”。對於他國公佈的一些有説服力的事實、數據和影像資料經常視而不見。這種主動回避真相的做法正在成為西方媒體的一種防禦手段。 

  俄羅斯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國際部主任 彼得·費德洛夫:他們根本不想看中國,印度或者俄羅斯的互聯網內容,我們所處的環境沒有人為的新聞隔離制度,但這種制度即將在西方出現,為什麼?因為他們害怕競爭,他們害怕另外一種觀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