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雙方在知識産權領域達成了哪些共識?商務部回應

2019-12-14 09:32:2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12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美經貿磋商有關進展情況。

  針對記者提出的“中美雙方在知識産權領域達成了哪些共識?具體內容是哪些?中方對此有什麼評價?”等問題,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美雙方就加強知識産權保護進行了深入討論,並在幾個方面達成共識,包括商業秘密保護、與藥品相關的知識産權問題、專利有效期延長、地理標誌、打擊電子商務平臺上存在的盜版和假冒、打擊盜版和假冒産品的生産和出口、打擊商標惡意註冊,以及加強知識産權司法執行和程式。

  王受文強調,雙方相向而行所達成的上述共識,符合中方關於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的改革方向,有利於保護創新,有利於國外知識産權更多地進入中國,符合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需要。實際上,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知識産權保護,我們的知識産權保護水準也在不斷提高,這是我們改革的需要,也是中國經濟自身發展的需要。

  前不久,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中國將營造尊重知識價值的環境,完善知識産權保護法律體系,大力強化相關執法,增強知識産權民事和刑事司法保護力度。大家也知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提出,要建立知識産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加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

  下一步,中方將繼續按照既定的步伐和節奏,穩步改革完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不斷強化知識産權保護水準。與此同時,落實雙方在這方面達成的共識。(央視記者 肖振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