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北極”號核動力破冰船完成首次航行試驗 明年5月正式首航

2019-12-15 07:4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4日,俄羅斯“北極”號核動力破冰船返回位於聖彼得堡的波羅的海造船廠碼頭,結束為期兩天的首次航行試驗。

  “北極”號的航行試驗預計將持續到明年。明年5月,“北極”號將正式首航。

  據俄羅斯國家核動力船舶公司介紹,這期間的一系列試驗航行將主要檢測“北極”號電子動力裝置的計算準確性,以及備用柴電動力的性能——因此,雖然是核動力破冰船,但12日到14日的首次航行試驗期間,“北極”號是以柴電動力進行驅動的。

  此外,航行試驗期間,有關人員還要測試破冰船的壓載系統、導航設備、生命保障系統、錨定裝置以及下放救生艇等。

  “北極”號是22220型LK-60YA級核動力破冰船的首船,長173.3米、寬34米,排水量3.35萬噸。它配備兩個RITM-200型核反應爐,可以破除3米厚的冰層,是當前世界上動力最強的破冰船之一。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另外兩艘同型號的破冰船“烏拉爾”號和“西伯利亞”號目前正由波羅的海造船廠建造中。

  北極地區擁有豐富的油氣資源,其經濟價值在全球變暖的環境下逐漸顯現出來。近些年來,俄羅斯、美國、加拿大等國都加大對北極的開發力度——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4月時曾表示,為加快北極航道的開發,到2035年,俄羅斯核動力破冰船的數量將達到九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